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全体教职工:

近期,我国发生多起本土聚集性疫情,我省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西安市新增5个中风险地区。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贯彻中省防控工作部署,1216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西大疫控组发〔202110 号)。为积极响应落实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大局观念。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坚决落实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从自身和细节做起,积极投身到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认真负责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为广大学生做好示范。

二、带头科学防控。增强科学防控意识,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从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中了解防护知识和疫情动态,为人师表,谨言慎行,加强自我防护,关心学生防护。严格落实学校门禁管理规定、健康打卡和请销假制度,少外出、不聚集、讲卫生、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离省、离市申请报备要求,不得前往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做到“非必要不离省、非必要不出市”。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三、积极参与防控。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主动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和学校开展疫情筛查工作,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如有发热、乏力、干咳和其它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向学校防控工作部门报告。党员教师、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主动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社会和地方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教职工要保持联络畅通,密切关注并落实学校的最新工作要求。

四、抓好落实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落实,落实的关键在细节。面对当前疫情,我们要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使命,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响应倡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动身边家人、亲友等配合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维护良好秩序,守护校园安全。同时要做好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好2021年工作任务。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做好在校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定科学的态度和认真严格的行动,落实学校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措施,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确保大家健康安全。

祝广大教职工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西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高层次人才项目办公室

西北大学工会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