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为2021年新进教职工作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2021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安排,928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在长安校区模拟法庭为今年200余名新进教职工(含师资博士后)作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师风政策宣讲,发放了《西北大学教师手册(2021)》。

在宣讲中,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紧密结合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教师工作部的基本职责与服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中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要求、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机制与做法等方面作了宣讲介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主任陈珂则向新进教职工讲解了学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风师德建设的具体要求及常态化工作举措,帮助新进教职工强化职业道德规范意识和底线思维,更好地开展教书育人工作。


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政策宣讲培训是我校一项常态化工作,是新进校教职工岗前培训的首要任务。今年学校安排在全校深入开展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九月是我校的师德师风宣传月,在新入职时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可以使新进教职工对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有深入了解,从入职伊始就要注重师德培育涵养,强化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师德与师能,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潜心于教书育人工作。目前全校各单位的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正在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