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历史学院党委隆重举行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 西北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26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隆重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会议邀请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做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茵主持,历史学院、中东所、思想所及丝绸之路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茵介绍了此次专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根据我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安排,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惠正强部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省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机制与做法等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深入解读了中省文件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要求,并结合我校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规定、行为规范、师德监督等多个方面具体讲解。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明确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把握好继承和发展、高位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规范自身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

随后,我校师德标兵历史学院教师代表王善军、丝绸之路研究院教师代表席会东、中东所教师代表刘金虎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王善军从个人多年从教经验出发,表示教书育人、关爱学生要从点滴做起,只有身正为范,方能言传身教,达到师生共同进步。席会东介绍了丝绸之路研究院师德每月定期学习的常态机制,并从新时代“立德、立功、立言”角度点明师德师风既是教师百年初心,也是千载传承的使命。刘金虎分享了中东研究所在师德建设经验,并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的教师,要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维护好教师和学校的形象。

1788A

大会最后,由思想所教师代表朱军带领全体教职工庄严进行师德宣誓,全体人员在《师德承诺书》上郑重签字。

1DD6D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广大教师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和岗位职责,达到了明师德要求、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建长效机制等教育目的,有利于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教师更加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育人工作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