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师风采 正文

2012年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刘科伟教授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刘科伟,1962年出生,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兼陕西省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城市建设管理组组长,西安市和咸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城乡规划、经济地理方面教学与研究工作。承担过《经济地理》、《城市房地产开发》和《城市规划原理》等多门本科与研究生课程教学,参与主编了《区域分析与规划》全国统编教材。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和政府委托的规划设计项目。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奖、陕西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陕西省环境科学奖、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奖、西安市科技奖等奖励。2012年被评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

曾针对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改革要求,提出了“宽口径、厚基础、重应用”的培养方向,并将培育计划相应调整为地理研究、城乡规划和房地产估价与经营三个模块,为该专业在此后的国内相关本科评价[1]中连续四年位列A++行列奠定了基础。组织城乡规划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并申请准备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评估,使城乡规划本科和硕士专业于2009年通过评估,成为全国较早通过行业评估认证的工科专业。



[1] 见武书连2005-2008中国大学理学专业A++级学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