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师风采 正文

2018年陕西省师德标兵陈峰教授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陈峰生活照1.JPG

陈峰,男,1960年生,中国宋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史学会理事,西北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历史学院院长。

陈峰教授任教以来,一直坚持在教学、科研工作第一线,承担了多门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教学系统性强,内容生动,重点、难点突出,同时充分汲取了学术界前沿的成果,深受学生欢迎。率先在国内主持开发的《中国通史》CAI研究,以教材的形式面向全国出版,被教育部确定为“高等学校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此外,陈峰教授还主编了《中国通史教学纲要》全国性教材,主持了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计划项目”与省级精品课程《中国通史》、国家级历史学大学创新试验区、陕西省教学团队“中国古代史”等教学项目获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四项。2011年获评为“陕西省教学名师”。

陈峰教授先后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有影响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等转载;先后出版个人专著《北宋武将群体与相关问题研究》(中华书局2004年)、《漕运与古代社会》(陕西教育出版社2000年)、《宋代军政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年)等6部,合著《周秦汉唐文明》等3部;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宋代治军理念与朝政关系研究》(201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唐宋武将制度变迁研究》(2001)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

2018年被授予陕西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