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修养,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组织20216月以来新进校入职的全体专任教师,以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管理干部(每单位1人),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是教师队伍建设必修内容,《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明确要求,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须接受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达到一定学时、考核合格方可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并上岗任教。为做好这项工作,请各单位组织落实本单位参训教师,于5月25日前将本单位参训教师名单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nwu.edu.cn)。

本次专题网络培训时间3个月,学习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教师的培训成绩将作为教师转正定级的依据之一,各单位教师参训情况将作为单位师德师风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各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对教师学习情况的检查督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将对培训学员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管理。

联系人:陈珂(教师工作部) 电话:88308825

何鹏(人力资源部) 电话:88308223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