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公告 正文

致全校教职工的暑期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各位老师:

  你们好!

  近日,全国部分省市进入汛期,特别是河南等地遭遇特大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造成重大人员及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同时,最近新冠肺炎病例也零星爆发,江苏南京等地确诊出一些本土病例。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已作出重要指示,学校也一直关注着广大教职工暑期的安全,为了帮助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假期,我们特向全体教职工进行暑期安全提示:

  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所处环境安全状况,了解政府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最新要求,自觉落实学校暑期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遵守居住地防疫规定,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回家及返校途中注意个人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并及时报告学校。
  二、注意人身安全

  不去安全状况不明、易发生地质和气象灾害的地方,暴雨天气非必要不外出,必要外出时尽量绕开积水区,做好个人防护,防范跌入窨井、深坑、触电等意外伤害,不要到河道、水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游玩,远离工地、围挡、广告牌及简易建筑物,积极响应所在地号召,听从所在地指挥。

  三、重视野外工作安全

  暑期是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完成野外科考、指导学生实习实训的重要窗口期。野外考察、社会实践、实习实训要做好应急预案,提防山洪、泥石流、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注意实验室安全,杜绝发生意外事故,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

  四、有序开展防汛救灾

  共产党员要响应组织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持防汛救灾工作。提倡广大教职工尤其是教职工党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积极为防汛救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但在未经专业训练、没有专业防护的情况下,一定不能盲目地把自己陷于危险境地。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时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在政府和专业机构的统一组织和指导下进行,不盲从于未知来源的信息,不脱离组织开展个人行动。

  五、密切关注网络信息安全

  全体教职工要保持良好心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学校或社区情况通报等渠道获取信息,自觉增强思辨能力,深思细研笃行,正确辨识信息真伪,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影响并带动身边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和社会风尚。同时注意网络个人信息安全,严防信息泄露和网络诈骗活动。

  生命安全才能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才有美好未来。祝愿全体老师都能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


             

                          西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西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