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等文件要求,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素养,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20206月以来新进校入职的专任教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21年举办的“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师德师风学习培训是教师队伍建设必修内容,《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明确要求,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须接受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达到一定学时、考核合格方可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并上岗任教。省上要求,各单位要确保所有教师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为做好这项工作,请各单位组织落实本单位参训教师,于5月8日前将本单位参训教师名单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nwu.edu.cn),并加强学习督查工作。本次专题网络培训时间3个月,学习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并对培训学员在线学习进行管理,培训成绩将作为教师转正定级的依据之一,各单位教师参训情况将作为单位师德师风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

联系人:陈珂(教师工作部) 电话:88308825

魏强(人力资源部) 电话:88308225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