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师德师风主题育人小故事征集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

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工会各基层分会: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教职工中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挖掘躬耕教坛的内在力量,营造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师德师风主题育人小故事征集宣传活动,讲好西大教师育人新故事,传承弘扬西大精神谱系,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一、活动时间

2024年4月至2024年9月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均可参与

三、活动内容

1.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推进师德培育涵养。

2.育人小故事内容要围绕“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精神,反映我校教职工在“三全育人”中的感人事迹、典型事例,挖掘身边人身边事的闪光点,从具体人和事的细节中展现教职工的育人风采,反映崇德尚善的良好师德风范。

3.对征集遴选出的优秀育人小故事将通过“西北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学校师德师风专题网站等推送宣传,活动结束后对获奖作者予以表彰奖励,对优秀组织单位给予工作经费奖励。

四、活动要求

1.组织推荐。各单位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结合教职工队伍建设,发现教职工育人过程中的生动事例,切实做好优秀育人故事选送工作并落实具体人员负责协调推动

2.材料审核。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动员组织工作,负责对材料的真实性、材料质量以及故事中相关人物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进行把关,要求故事涉及的教职工均无师德师风问题。

3.材料形式。故事要求主题鲜明,题目自拟,内容真实原创。以文字形式提交,字数在800字左右,如有人物相关图片,作为文稿附件一起投递,文末注明作者、分会和联系方式。征集故事纸质版经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审核盖章后送至校工会办公室(长安校区七号教学楼7217办公室),电子版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xdgh@nwu.edu.cn

联系人:罗 娜(校工会) 88308769

        席嘉璐(教工部) 88308825


                  校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4年47